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已完成78% 五个省基本完成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7-10-02 16:11

[摘要] 目前,全国已完成农村土地确权面积10.5亿亩,占二轮家庭承包耕地面积的78%。作为解决农村土地承包现实问题、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维护农民土地权益的迫切需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是一项历史性、基础性的工作。2015年2月27日,在农业部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部农村经济体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 WIDOWS: 1; TEXT-TRANSFORM: none; LIST-STYLE-TYPE: none; TEXT-INDENT: 2em; MARGIN: 0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 OUTLINE-WIDTH: medium;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WHITE-SPACE: normal; COLOR: rgb(51,51,51);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目前,已完成农村土地确权面积10.5亿亩,占二轮家庭承包耕地面积的78%。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 WIDOWS: 1; TEXT-TRANSFORM: none; LIST-STYLE-TYPE: none; TEXT-INDENT: 2em; MARGIN: 0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 OUTLINE-WIDTH: medium;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WHITE-SPACE: normal; COLOR: rgb(51,51,51);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作为解决农村土地承包现实问题、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维护农民土地权益的迫切需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是一项历史性、基础性的工作。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 WIDOWS: 1; TEXT-TRANSFORM: none; LIST-STYLE-TYPE: none; TEXT-INDENT: 2em; MARGIN: 0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 OUTLINE-WIDTH: medium;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WHITE-SPACE: normal; COLOR: rgb(51,51,51);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9月2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农村土地是集体的,所有制不能变,同时又是家庭承包的,承包权也不能变,那就要把承包权落实到地,搞清楚究竟是多少,然后是谁承包的。包括土地的地籍、地力,这次有条件的地方也在把它搞清楚。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 WIDOWS: 1; TEXT-TRANSFORM: none; LIST-STYLE-TYPE: none; TEXT-INDENT: 2em; MARGIN: 0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 OUTLINE-WIDTH: medium;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WHITE-SPACE: normal; COLOR: rgb(51,51,51);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确权解决帐实不符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 WIDOWS: 1; TEXT-TRANSFORM: none; LIST-STYLE-TYPE: none; TEXT-INDENT: 2em; MARGIN: 0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 OUTLINE-WIDTH: medium;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WHITE-SPACE: normal; COLOR: rgb(51,51,51);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加快推进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一直是中国政府在重点推动的事情。2013年“一号文件”要求,用5年时间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妥善解决农户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等问题。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 WIDOWS: 1; TEXT-TRANSFORM: none; LIST-STYLE-TYPE: none; TEXT-INDENT: 2em; MARGIN: 0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 OUTLINE-WIDTH: medium;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WHITE-SPACE: normal; COLOR: rgb(51,51,51);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之所以要做确权工作,有业内人士称,目前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中,的问题是面积不准。证书上记载的面积与其实际承包的面积严重不符,有些地方差距较大的达到25%。此外,就是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登记簿不健全等问题。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 WIDOWS: 1; TEXT-TRANSFORM: none; LIST-STYLE-TYPE: none; TEXT-INDENT: 2em; MARGIN: 0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 OUTLINE-WIDTH: medium;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WHITE-SPACE: normal; COLOR: rgb(51,51,51);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5年2月27日,在农业部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曾解释称,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在于要解决现实中出现的帐实不符、数字不清,解决相关的权能,特别是农户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权能,包括下一步解决流转户的权能。这个权能是要通过确权登记拿到一个权属证书来解决的。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 WIDOWS: 1; TEXT-TRANSFORM: none; LIST-STYLE-TYPE: none; TEXT-INDENT: 2em; MARGIN: 0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 OUTLINE-WIDTH: medium;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WHITE-SPACE: normal; COLOR: rgb(51,51,51);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4年底,中办、国办下发《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弄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中办发61号文件),明确提出要把稳定承包关系、推进确权登记颁证作为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重要基础,摆在首先位置。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 WIDOWS: 1; TEXT-TRANSFORM: none; LIST-STYLE-TYPE: none; TEXT-INDENT: 2em; MARGIN: 0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 OUTLINE-WIDTH: medium;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WHITE-SPACE: normal; COLOR: rgb(51,51,51);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5年,农业部等六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认真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意见》,对新增的9个省整省试点和其他非整省试点地区抓紧制定工作方案。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 WIDOWS: 1; TEXT-TRANSFORM: none; LIST-STYLE-TYPE: none; TEXT-INDENT: 2em; MARGIN: 0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 OUTLINE-WIDTH: medium;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WHITE-SPACE: normal; COLOR: rgb(51,51,51);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韩长赋强调,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是一项历史性、基础性的工作,是一件非干不可、必须干好的大事要事。这项工作政策性、专业性强,既要解决问题、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又要防止引发矛盾,真正做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 WIDOWS: 1; TEXT-TRANSFORM: none; LIST-STYLE-TYPE: none; TEXT-INDENT: 2em; MARGIN: 0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 OUTLINE-WIDTH: medium;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WHITE-SPACE: normal; COLOR: rgb(51,51,51);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为了给农民“确实权、颁铁证”,他提到,各地要抓紧抓实抓细,稳妥审慎推进,不能为赶进度放松质量要求,吃夹生饭,要积极稳妥开展工作,不求齐步走,不搞一刀切;要稳定现有土地承包关系,依法依规有序操作,经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民主协商,在现有法律法规和政策框架内,妥善解决;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积极性,变“要我确权”为“我要确权”,保护好农民工、农村妇女等群体的合法权益;从严掌控确权确股不确地,确保进度服从质量,把每个阶段、每个节点的工作做细做实。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 WIDOWS: 1; TEXT-TRANSFORM: none; LIST-STYLE-TYPE: none; TEXT-INDENT: 2em; MARGIN: 0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 OUTLINE-WIDTH: medium;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WHITE-SPACE: normal; COLOR: rgb(51,51,51);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农民的事一定要依靠农民来办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 WIDOWS: 1; TEXT-TRANSFORM: none; LIST-STYLE-TYPE: none; TEXT-INDENT: 2em; MARGIN: 0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 OUTLINE-WIDTH: medium;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WHITE-SPACE: normal; COLOR: rgb(51,51,51);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五年时间,意味着,到2018年,这项工作将基本完成。目前,已完成确权面积10.5亿亩,占二轮家庭承包耕地面积的78%。韩长赋称,现在已经有五个省基本完成了,已经完成78%了。虽然叫“试点”,也在“不断地扩大试点”,主要是为了做得细致、深入、慎重、稳妥,但是基本所有的县,有条件的农业县都已经开展了。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 WIDOWS: 1; TEXT-TRANSFORM: none; LIST-STYLE-TYPE: none; TEXT-INDENT: 2em; MARGIN: 0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 OUTLINE-WIDTH: medium;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WHITE-SPACE: normal; COLOR: rgb(51,51,51);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那么这些年来取得哪些经验呢?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 WIDOWS: 1; TEXT-TRANSFORM: none; LIST-STYLE-TYPE: none; TEXT-INDENT: 2em; MARGIN: 0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 OUTLINE-WIDTH: medium;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WHITE-SPACE: normal; COLOR: rgb(51,51,51);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针对财经记者的提问,韩长赋强调称,最重要的经验是两条:一是领导重视。按照中央的政策来组织落实、组织实施,然后支持提供工作条件,特别是领导深入基层调研,去了解情况、去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二是依靠群众。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是中央给农民办的一个大好事,是给农民的一个“定心丸”,农民的事一定要依靠农民来办,让农民有积极性。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 WIDOWS: 1; TEXT-TRANSFORM: none; LIST-STYLE-TYPE: none; TEXT-INDENT: 2em; MARGIN: 0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 OUTLINE-WIDTH: medium;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WHITE-SPACE: normal; COLOR: rgb(51,51,51);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他认为,这项工作做得比较稳妥,这么大的一个国家、这么多农民、这么多耕地,没有出现大的矛盾和社会不稳定的情况,在于各地从本县、本乡、本村的实际情况出发依靠群众,来开展承包土地的确权工作。基层有创造,群众有觉悟,各级干部也有智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