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以房养老需求大 市场规模或超2000亿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7-10-02 14:55

[摘要] “以房养老”是近几年市场热议的话题。有关数据显示,同其他国家相比,我国的住房拥有 达87%,大大高于美国的65.4%、英国的70%、日本的60%,这为“以房养老”的推行提供了基础条件。近期,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的《养老金融蓝皮书:中国养老金融发展报告(2017)》指出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 WIDOWS: 1; TEXT-TRANSFORM: none; LIST-STYLE-TYPE: none; TEXT-INDENT: 2em; MARGIN: 0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 OUTLINE-WIDTH: medium;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WHITE-SPACE: normal; COLOR: rgb(51,51,51);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以房养老”是近几年市场热议的话题。有关数据显示,同其他国家相比,我国的住房拥有 达87%,大大高于美国的65.4%、英国的70%、日本的60%,这为“以房养老”的推行提供了基础条件。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 WIDOWS: 1; TEXT-TRANSFORM: none; LIST-STYLE-TYPE: none; TEXT-INDENT: 2em; MARGIN: 0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 OUTLINE-WIDTH: medium;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WHITE-SPACE: normal; COLOR: rgb(51,51,51);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近期,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的《养老金融蓝皮书:中国养老金融发展报告(2017)》指出,无论从产品本身的定位设计还是从国际国内的实践探索来看,“以房养老”仅仅是一个小众产品,其适用对象通常是拥有独立房产的失独老人、空巢老人等具有“以房养老”需求的老年客户。在合格的潜在人群中,业务发展 为成熟的美国也只有3%左右的参与率,英国大约为0.2%的参与率。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 WIDOWS: 1; TEXT-TRANSFORM: none; LIST-STYLE-TYPE: none; TEXT-INDENT: 2em; MARGIN: 0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 OUTLINE-WIDTH: medium;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WHITE-SPACE: normal; COLOR: rgb(51,51,51);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尽管“以房养老”业务小众,但其潜在的需求不容小觑,尤其是目前我国面临着严峻的4-2-1家庭结构,房产价值的固化和养老照护需求困境之间存在矛盾,“以房养老”是化解这一矛盾的有效手段之一。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 WIDOWS: 1; TEXT-TRANSFORM: none; LIST-STYLE-TYPE: none; TEXT-INDENT: 2em; MARGIN: 0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 OUTLINE-WIDTH: medium;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WHITE-SPACE: normal; COLOR: rgb(51,51,51);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报告》指出,截至2016年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到2.31亿,城乡老年人口的比重约为44:56,据此可推算出我国目前城镇老年人数量约为1.02亿人,目前我国城镇人均住房面积为33平方米以上,城镇老年人住房拥有率为75.7%,城镇老年人住房拥有面积约为33.66亿平方米,根据统计局 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住宅商品房均价为6473元/平方米,据此可推算出我国城市老年人自有住房价值接近22万亿元,假设我国将有1%的老年群体有意愿参与“以房养老”中来,市场规模也可达到2200亿元。而随着人口老龄化的进一步加深和传统养老观念的逐步转变,“以房养老”的市场发展空间可能进一步加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