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兴互市贸易通关大提速

防城港新闻网   2017-09-29 18:08

[摘要] 以前要近一个小时,现在十几分钟就能搞定 “三合一”提升互市贸易通关效能 9月中旬的一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设在东兴边民贸易互市区的东兴边防检查站报检窗口,看到这里已有10多个从事互市贸易的报检员在排队等待边检官兵审核靠岸船舶,领取车辆临时装卸卡。

以前要近一个,现在十几就能搞定

“三合一”提升互市贸易通关效能

本报东兴讯(记者 罗盛 通讯员 黄明铭 余博豪) 9月中旬的一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设在东兴边民贸易互市区的东兴边防检查站报检窗口,看到这里已有10多个从事互市贸易的报检员在排队等待边检官兵审核靠岸船舶,领取车辆临时装卸卡。报检员老陈告诉记者:“以前报检一条船,从抵达申请审批到领取临时装卸卡,要在边检、海关、检验检疫、商铺之间来来回回跑好几趟,耗时近一个;现在有了‘三合一’综合服务平台,只用十几就能完成审批手续,领到临时装卸卡。”

老陈所说的“三合一”综合服务平台,就是将设在边民贸易互市区内的边检、海关、检验检疫三家报检系统信息整合起来,实现“三检合一”,一次申报,所有信息可由三家口岸联检单位即时共享,并同时在网上完成审批。

过去,由于互市区内设施不完善,各联检单位均是分开独立接受报检。报检员在对互市商品进行办理报检进口手续时,首先到边检部门办理船舶进口手续,再到海关部门办理货物进口手续,由海关确认后领取海关的船舶作业监管旗,随后再到边检领取车辆临时装卸卡给货运司机,进入到码头限定区域装运货品。如此一来,大大消耗了本就宝贵的海鲜抢运黄金时间。此外,由于边民没有渠道了解到各商铺的申报时间、作业进度,人人想争先,家家恐落后,船舶和车辆同一时间段大批量申报靠泊作业,造成了长时间的拥堵状况。

东兴边防检查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自从今年8月份启用了“三合一”综合服务平台后,边民作为商铺的报检员,只要通过电脑、手机在网上提前对预靠泊的货物进行申请审批,边检部门就可以通过该平台看到该船舶的申报情况,符合条件就审批通过、发放车辆临时装卸卡,大大节省了货主的申报时间。报检员也可以利用手机通过“三合一”综合服务平台,查询到各商铺的申报情况,合理掌握申报时间,错峰作业。

上述负责人表示,东兴边检站还将继续深挖“三合一”综合服务平台效能,利用大数据预判、商铺信用管理等方式,对干涸期船舶预靠泊、生猛海鲜台风期开放绿色通道、商铺所属船舶车辆视频调度进行合理调配,限度提升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通关效能。

PS: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